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充政策之“电” 补理论之“钙”中山专家为昭通干部、教师送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8:41: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充政策之“电” 补理论之“钙”中山专家为昭通干部、教师送课

为进一步拓宽党政干部视野,增强中山和昭通两市扶贫协作合力,5月18日至27日,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组织中山专家团到盐津、永善、大关、绥江县及相关学校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干部培训班系列送课活动,5000多名党政干部、教师参与培训,一起充政策之“电”、补理论之“钙”。

“扶贫工作压力如何化解?”“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后乡村振兴怎么干?”针对昭通扶贫干部密切关注的问题,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邀请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匡和平教授和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方琦副教授,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解读”“脱贫攻坚战干部心理调适”“家庭及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进行了专题讲座,对扶贫工作理论、政策、思路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释疑解惑,进一步拓宽参训人员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匡和平教授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有城市现代化,也要有农村现代化,要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下更大的功夫。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破解“三农”发展难题。同时,他建议,优先保障“三农”的投入、破解乡村用地发展难题、鼓励人才下乡、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抓好农村重点改革任务,通过这5项措施来补齐农村发展短板,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方琦副教授通过“钉钉群”开设直播课堂,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就生活中的一些案例进行了剖析,用互动、演练等方式帮助参训人员进行心理调适。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直播到盐津、永善、大关、绥江县各乡(镇)设的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派驻4县的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及各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乡(镇)班子成员、扶贫工作队员、学校教师等。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课内容生动具体、理念新颖,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心理健康讲座,让大家知道如何调适心理,更好地工作。(陈允琪 汪小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