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昭通永善:大瀑沟园林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8:06:41  来源: 云南网

  为切实抓好“美丽县城”建设,经参建各方密切配合,艰苦努力,目前,总投资近8450万元的昭通永善大瀑沟园林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200万元。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分区是大瀑沟园林工程中建设进度最快的区域,包含绿化、道路及铺装、跌水及驳岸、公共设施、挡土墙及栏杆、景观桥、拱桥、廊桥、连廊、照壁、特色景墙等工程,配建公共厕所、凉亭、给排水和电气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包括6000平方米的“善”字广场,21000平方米的绿化种植。  

  “一分区的边坡绿化已基本完成,铺装完成15000平方米左右,水体景观基本完成,平桥、拱桥和栏杆正在安装,旅游公厕即将完成,现在正在安装雨棚,停车位已完成80%左右,广场大灯3个安装完成,射树灯即将安装。”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鑫说道。  

  大瀑沟园林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大瀑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设计的定位是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园林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公园,是美丽县城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占地15公顷,总长1200米,上至大瀑沟桥,下至振兴大街南延长线。  

  据县住建局副局长荀宏介绍,整个公园建设期间分为四个分区,一分区是以主题广场、园林景观、生态停车场来打造,B区(二分区)以曲径通幽的竹园来打造,C区(三分区)是以观樱花为主来打造,D区(四分区)植物配置上以紫薇园来打造。整个建设内容包括有水体景观、绿化配置,还有广场建设、一些休闲健身的步道等内容,将成为永善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一个综合性休闲场所。  

  建设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强化质量保障,抓实施工安全监管,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全力抓好工程建设。  

  “我们施工单位根据项目的特性,在质量把控方面,严格按照设计文件要求的工序工艺进行施工,在不同部位、不同分布施工方面严格按照相关建筑规范进行施工,在不同区域、不同专业进行了专业的人员配备。在安全方面,我们在临边、高低坑方面全部进行预防护搭设,工人进场前进行三次安全教育。”陈鑫说道。  

  目前,除一分区外,二分区已经种植竹园2000平方米,三分区完成跌水景观和70%水体基础,四分区完成了跌水景观和水体基础,整个园林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云南网通讯员 李玉平 吴亭领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