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召开土壤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4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土壤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新闻发布会

“请问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经历了哪些困难,都是如何解决的?”“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尾矿库所属企业应该注意哪些问题?”……5月29日,昭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土壤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尾矿库污染防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力做好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截至5月28日共收集处置859.2吨,日均处置6.6吨,其中收集处置涉疫医疗废物40.5吨。

自2018年10月我市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以来,完成了省级反馈的90个重点行业企业地块清单的用地核查工作、89个地块的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及风险筛查工作,最终确定初步采样地块20个。下一步,我市将对标对表,力争今年底完成各项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尾矿库排查工作,建立了尾矿库名录及尾矿库环境基础信息清单,共涉及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及有色、化工重点行业尾矿库(即重点尾矿库)11个,正在开展风险评估及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编制。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确保2020年底,11个尾矿库基本完成整治工作,消除尾矿库重大环境污染隐患。

2019年,我市加大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落实规范化管理,强化医疗废物监管,取得了良好成效,省级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评定结果由C类上升为B类。

昭通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是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370个,目前,已完成整治任务334个,完成率为90.27%。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着力组织开展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统筹开展好农村黑臭水体和地下水污染状况的清理排查,摸清家底,建章立制,为下阶段的治理工作打好基础。

春城晚报、昭通日报社、昭通广播电视台3家省、市新闻单位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 钱江 实习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