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在学习生活中展青春风采——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徐有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43: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在学习生活中展青春风采——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徐有勇

“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为人稳重正直、尊敬师长、团结关心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是一名优秀的班干部……”这是大家对巧家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徐有勇的评价,他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优秀学生、好青年,先后被共青团昭通市委和共青团云南省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今年,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今年17岁的徐有勇从小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团结同学。徐有勇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后,他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起到了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始终严格按照共青团的规定来要求自己,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同学,积极为社会、为班级、为家庭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8月3日,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毗邻的巧家县包谷垴乡受灾严重,还是小学生的徐有勇在确知家人安全后,第一时间参与到受灾家庭救援工作中,当救援人员抵达后,他又当起了小志愿者,除了给救援人员带路,还参与协助发放救灾物资。

“为了回报社会、学校、父母,我在行动中一直践行团结同学、帮助他人、关心同学的标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5月,徐有勇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并一直担任班上的团支部书记,他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他是一位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谈及徐有勇,他的同班同学曹上君说。在班级中,他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成为老师的好助手。每年中高考,他都带领共青团员给毕业班的同学送考,给他们鼓劲加油;每年新团员培训时,他都带领新团员参与校园花草树木浇水、学校就餐秩序维护、校外周边环境卫生清扫和保洁等活动。

生活中的徐有勇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在与他人相处中,努力做到谦虚谨慎、与人为善,遇到问题,总是以宽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进入高中后,尽管学习内容多、任务繁重,但他依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雷锋”主题团日、“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及各类演讲比赛等活动。如今,他还成为了巧家县注册志愿者。

今年5月18日,巧家县发生5.0级地震,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快速躲到桌子下,见身旁一名同学的桌子快要倒下时,徐有勇不顾自己安危,赶忙用手撑住并提醒同学注意安全。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徐有勇又沉着有序地组织本班同学安全撤离教室,到操场后他又连续三次清点班上的同学是否全部到齐。同学们都很感谢他,但他认为:“帮助别人,服务社会是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

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徐有勇将继续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对待学习生活。(通讯员 闫科任)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