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昭通市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

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保障昭通市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昭通市出台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帮扶,把因疫情产生的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市场主体登记须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确保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和新办快速开业。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且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对药品零售企业换领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

进一步加大年报服务力度、强化包容审慎监管。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采用纸质年报、现场网上年报等方法。对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谨慎吊销证照,为恢复经营活动提供条件。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进一步拓宽其活动的场所和时间,依法予以豁免登记,不纳入无照经营查处范围。

促进用电、用气措施的落实。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申请暂停、暂停恢复、减容、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按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减收基本电费;“四大行业”按目录电价的90%结算。免收部分用户高可靠性供电费。全市新增中压及以下非居民用户的用气报装服务实施“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燃气企业作为用户报装工程的实施主体,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分类处理”的原则,尽可能并联审批、同步操作。

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国有企业出租的经营用房且无租金违约拖欠行为的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减免社保费用。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实行税费减免。在继续执行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同时,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困难减免。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贷款期限。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的信贷支持。(记者 周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