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昭通7县(区)集中整治大墓豪华墓“活人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昭通7县(区)集中整治 大墓豪华墓“活人墓”

近期,昭阳、鲁甸、巧家、镇雄、彝良、威信、大关7个县(区)分别发布通告,向大墓、豪华墓、“活人墓”集中亮剑,并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由各县(区)政府统筹安排,各乡(镇、街道)具体实施。整治范围包括辖区范围内的“活人墓”和“三沿六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道沿线和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居民区、开发区、坝区)内的大墓、豪华墓。

按照“杜绝增量、减少存量”原则,对“三沿六区”范围内的大墓、豪华墓采取“遮蔽、搬迁、改造、取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达到“四边”视线范围内“不露白”标准。

在拆除工作中,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自行修建或直系亲属修建的“活人墓”须在规定时限内率先自行拆除,其余“活人墓”限期自行拆除,并进行土地复垦,限期未拆除的将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拆除。对以暴力威胁或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聚众闹事或侮辱、殴打工作人员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各县(区)人民政府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广大干部群众可对此次整治工作进行监督举报,对经核查举报线索属实的干部群众给予奖励。(记者 彭念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