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巧家爱心店主免费为救援人员提供爱心早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郭维免费为救援人员提供爱心早点

  “你们为了我们小河,那么远连夜奔波而来,你们辛苦了,我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准备早点给你们吃。”5月19日上午,位于巧家县小河镇政府门口的沙县小吃店店主郭维忙得不亦乐乎。救援人员吃了早点要给钱,可郭维怎么也不收。

  5月18日,地震发生后,郭维意识到将有救援人员连夜赶往小河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于是,她连夜包饺子、熬粥等,备好早点,准备提供给连夜赶来的救援人员。

  郭维告诉笔者,由于一个人又要包饺子、包子,又要熬粥,不留神就把粥熬煳了,为了让救援人员吃上爽口的早点,她果断把熬煳了的粥倒了,又重新熬了一锅。

  “我备了包子、饺子、米线、抄手等,他们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至少够八九十人吃。”郭维说。

  在郭维的小吃店,救援人员进进出出,有的是拿着方便面去找开水泡的,有的是吃了才知道不收钱的。当郭维看到救援人员拿着方便面,她立即说:“我这里啥子都有,你们不要吃泡面,对身体不好。”当救援人员吃了要给钱,郭维总是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不吃我会难过。”(通讯员 胡华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