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雄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述职述廉“大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3:42:5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镇雄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述职述廉“大考”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结合场坝镇实际,请你谈谈如何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

  日前,镇雄县召开2019年度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4名乡(镇)纪委书记、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长、2名机关室主任依次上台“讲成效”“晒家底”“谈计划”,并接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的询问和质询。

  “从南台街道纪委书记调整为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长,你将如何快速转变角色,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结合我县信访举报居高不下的实际,请你谈谈就控增减存做了哪些切实有效的工作?”……在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结束后,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分别根据其述职述廉报告内容及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质询提问,对回答不满意或是其他同志有疑问的,继续进行追问,真正使各位述职述廉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红脸出汗、提神紧弦。

  “我将紧紧围绕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抓监督;围绕驻在部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抓监督;围绕驻在部门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四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制’等民主集中制情况抓监督;围绕驻在部门作风建设和行业风险点抓监督……”面对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的询问和质询,各位述职述廉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有条不紊地作出了回答或说明。

  “你前半段比较紧张,思路不太清晰,后半段基本都答到了点子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就是要盯住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村支书、村民小组长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这些关键少数,压实工作责任,盯住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每位同志接受提问回答完毕,镇雄县纪委书记严端银都要对他们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在8名述职述廉干部接受现场询问和质询后,大会进入民主测评环节。参会人员结合述职述廉、询问质询和回答问题等情况,以不记名的形式填写《民主测评表》,客观公正地对述职述廉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今天的会议,‘述’的同志准备比较充分、‘问’的同志针对性很强、‘听’的同志也很专注,会场氛围浓厚、会风较好,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醒紧弦、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镇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述职述责述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新形势下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的新探索,是对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全面客观准确的考量,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激励监督机制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通讯员 陈永 胡琼 艾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