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鲁甸以工代训强技能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09:30:19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鲁甸以工代训强技能促就业

  “政府免费开展就业培训,让我们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找到工作,照顾孩子和就业增收两不误。”近日,鲁甸县卯家湾安置区和昇隆以工代训培训班开班,首批6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免费参加电子产品装配培训,来自永善县莲峰镇的搬迁群众宋本英通过培训,在家门口学到了技术、找到了工作,十分开心。

  为期6天的培训期间,鲁甸县人社局委托云南科技教育职业培训学校,在卯家湾安置区和昇隆代加工扶贫车间,采取“理论+实训”的方式对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免费开展电磁环组装培训。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学员结业后可选择到安置区扶贫车间转岗就业,也可根据个人意愿推荐到省外企业就业,工资以计件方式支付,月收入在2000元至6000元之间。”

  鲁甸卯家湾安置区是我省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承接鲁甸、巧家、永善、彝良、盐津5个县的搬迁群众3.6万人。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鲁甸县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输血”培元与“造血”强身并重,创新探索“培训+实训+产业+转移就业+扶贫车间”的转移就业模式,促进搬迁群众文明素养和发展技能双提升,让贫困劳动力实现“不出村口学技术、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今年,鲁甸县计划培训劳动力3.5万人。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1期1726人、引导性培训42期2444人,涉及烤烟移栽和烘烤技术、电子产品装配、保洁绿化等10余个工种。(记者 沈迅)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