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头图 >> 正文
镇雄:一轿车失控坠河两人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镇雄 轿车失控坠河两人不幸遇难 近9小时救援 轿车被拖到岸上

  “我们大家都在全力救援,但轿车上的两人还是不幸遇难了,哎,愿逝者安息。”19日下午,说起头一天的救援一事,镇雄县蓝豹救援队队长徐兴吉悲痛地说道。

  原来,就在18日上午,一辆轿车途经镇雄县罗坎镇境内时突然失控翻下盘山公路,翻坠到湍急的河流中,随即不见踪影……

  突发 轿车失控坠河 两人失踪

  据目击者介绍,18日11时30分许,罗坎镇老街村医生刘先生开着一辆“吉利”牌轿车,拉着一位病人,行驶至罗坎镇军备大桥后面的盘山公路时突然失控,急速翻坠到军备大桥旁边的河水里,轿车瞬间消失。

  随后,目击者打电话报警,当地村民和失踪人员的家属闻讯后纷纷赶来现场。

  让人揪心的是,由于没有救援工具,缺乏专业救援技能,众人都束手无策。

  救援 救援人员划着冲锋舟搜救

  接警后,罗坎派出所、威信县消防救援大队、镇雄县矿山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施救。

  “当天13时左右,我们相继接到失踪人员家属的救援电话和镇雄县应急管理局的救援指令时,救援队22名队员正在镇雄县塘房真金竹林村山上开展山岳救援拉练。”徐兴吉说,得知此消息后,他带领6名队员,带上冲锋舟、打捞钩、安全绳等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另外5名队员随后出发增援。15时许抵达现场后,他们与其他在场救援人员一起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由于这条河流水位较深,河水浑浊,水流湍急,水域复杂,水下淤泥多,给现场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据徐兴吉介绍,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只能在5米至8米深的河流中划着冲锋舟,开展拉网式搜索。

  找到轿车沉底的具体位置后,该救援队和其他救援人员用打捞钩进行打捞。可是轿车较重且陷入厚厚淤泥中,救援人员开始用打捞钩几次打捞,均因打捞钩被拉伸得变形甚至断裂后脱钩,冲锋舟曾几次被河水冲离现场,现场救援工作陷入僵局。

  对此,救援人员重新制定并实施新的救援方案:将一根直径为34毫米的螺纹钢做成一个简易而厚实的打捞钩,先钩住这辆轿车,再借助铲车和人力,向岸边进行拉伸、牵引和拖拽。

  当日22时50分,这辆轿车被拖到岸上。

  由于车辆严重变形受损,救援人员立即用破拆工具拆开轿车,将坐在驾驶室和副驾驶位的两名男子救了出来。经检查确认,两人均已不幸遇难。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提醒

  据了解,镇凤二级公路军备路段属于典型的盘山公路,在险山峻岭间蜿蜒穿行,这段公路一边是悬崖峭壁,另一边是深沟峡谷,峡谷最下方是湍急的河流。同时,该路段弯多坡陡、多雨多雾,还有滚石落石,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经过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围路况,以防事故发生。(记者 申时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