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亚林到盐津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0:37:1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杨亚林到盐津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刚刚拉开序幕,4月10日至11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前往盐津县普洱镇、盐井镇、牛寨乡、水田新区、豆沙镇,到田间地头、入社区厂矿、进企业车间,实地检查指导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教育事业、旅游业规划发展等情况。

  普洱镇现有竹林资源18.2万亩,竹笋产量达5000吨,产值约0.5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271户10926人,群众依托竹笋产业人均增收3000元。正沟村把竹产业作为全村第一产业,目前,该村种竹面积8.2万亩。

  来到正沟村,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竹子长势良好,有村民正在交易新采竹笋。杨亚林认真查看竹子长势,详细了解了该县竹产业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按照“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的要求,树牢“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意识,把人无我有的产业做好,为二三产发展奠定基础;把住方向,大胆往前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忌“堆盆景”“做样板田”,切实为每个地方找到产业支撑。

  在盐井镇椒子村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现场,听取了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后,杨亚林指出,页岩气开发是重大能源项目,把现有资源充分开发出来,对企业、地方来说都是好事,党委政府会给予积极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明确责任,用好方法把好事做好,确保达到好效果;探索最佳机制和模式,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发展,实现共赢、多赢。

  为把乌骨鸡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变为扶贫支柱产业,盐津县委、县政府把乌骨鸡产业作为全县“一县一业”和10亿元富民产业来抓,通过做优种源、做强品牌、做实基地等,实现乌骨鸡全产业链发展。杨亚林先后来到牛寨乡牛塘村的滇凤乌骨鸡育种场施工现场、新华村的盐津绿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察看工程进度,听取乌骨鸡选育保种、养殖、销售环节的发展理念、思路等方面情况汇报,杨亚林对企业发展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品种选优,强化技术保障,走好第一步;强化龙头引领,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高度组织化的路子;建立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做到风险共担、责任共负、利益共享。

  实地查看了豆沙特色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后,杨亚林强调,要立足于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在此基础上作适当的梳理、补充、提升改造,不打破原有的文化脉络,让游客找到穿越感,真正领略豆沙雄关的历史辉煌。

  调研期间,杨亚林还到水田新区易地扶贫搬迀安置点扶贫车间,查看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工人就业培训等情况,调研水田第二小学建设、豆沙小学拟选址情况。(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