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山中专为昭通籍实习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7:12:59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中山中专为昭通籍实习学生保驾护航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管理系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有序恢复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精神,制定了以“线上+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生巡查全覆盖的目标,为该系9名昭通籍学生顶岗实习保驾护航。

  据悉,该校管理系负责人到实习学生较多的重点企业海港城大酒楼进行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巡查,逐个询问了在岗学生个人防护情况并进行记录。该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期间,9名同学暂时不能返乡,企业主动承担起照料这些学生日常生活的责任,免费提供食宿、做好宿舍隔离和卫生消毒工作。岗位上,学生全部按要求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餐厅的许多角落,都能看到企业放置的空气净化器和消毒设备。在学生居住的员工宿舍,专业人员每天定时对每间员工宿舍和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根据学校要求,实习的9名学生已经全部完成申请流程,企业也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

  培养一名学生,脱贫一个家庭。中山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聚焦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注重扶贫协作同“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针对昭通市每年有近4万名初中毕业生不能进入高一级学校就读的实际,结合中山职业教育与企业用工特点,把职业教育联合办学作为昭通脱贫攻坚的治本举措,招收昭通籍学生到中山免费就读职业学校,助力昭通学子走出大山,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真正帮助昭通贫困人口斩断“穷根”。

  截至2019年底,中山市9所公办职校通过“0+3”“3+1”“2.5+0.5”等模式共招收昭通籍学生1868名,其中中职学生1789名、高职学生7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65名在中山市就读,毕业后在中山市推荐就业。2019年中山市财政共为昭通籍学生提供学费、住宿费、交通费、生活补贴、培养费等费用共计4890.35万元。(记者 陈允琪 通讯员 汪小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