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市供销合作社:打出“组合拳”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21:49: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 蔡侯友)近年来,昭通市供销合作社认真履行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加强与各驻昭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打出创新服务、主动对接、加强指导、抓好培训、全面宣传“组合拳”,多措并举破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题,助力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创新服务。为助力昭通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昭通市供销合作社创新服务模式,依托省农担公司昭通办事处,建立“政府+担保公司+银行+合作社”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和风险分担机制,积极为参与“洋芋帝国”的7个合作社提供服务,其中昭阳区西魁合作社、永善县鸿香合作社、伍中合作社分别获得农业银行综合授信30万元,其余4个合作社正在搜集完善资料。这是昭通农民专业合作社首次获得金融机构的综合授信,标志着金融服务助力合作社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主动对接。为搭建好合作社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平台,昭通市供销社主动与市金融办及金融单位对接联系,组织召开“创新金融产品助推合作社发展供需见面会”,为合作社与金融部门牵线搭桥、搭建平台。通过对合作社信息资料核查,建立合作社信息数据库,及时向金融机构推荐了一批运行良好、诚信经营的合作社。目前,昭通市供销社累计向农行、建行、工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推荐了18批次2368家诚信经营且有贷款需求的合作社。

  加强指导。针对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不规范、贷款审批受限等问题,昭通各县市区联席办安排专人对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指导,强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在合作社财务管理上进行规范指导,并为合作社提供业务培训、财务代理等综合性服务。

  抓好培训。为切实提升合作社的组织化程度,昭通市供销社按照良种良法、高度组织化、党支部+合作社“三个全覆盖”要求,围绕“三联结、四规范、五统一”的标准,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市马铃薯、肉牛、生猪、苹果、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方面的109个合作社,先后开展了7期提升组织化培训座谈会,有力促进合作社组织化程度提升。

  全面宣传。为让合作社深入了解融资政策,昭通市供销社制定了《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资料汇编》册子,及时把农担公司支持合作社相关业务收集整理成册,大力向合作社宣传推介各金融机构的信贷政策及融资模式,为合作社争取融资贷款提供便利。目前,省农担公司昭通办事处累计出具担保函270笔,金额合计3.49亿元,其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落地7笔,金额545万元,及时解决了部分合作社的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