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昭通盐津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2:31:00  来源: 云南网

盐津县水田高级中学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严洪举)2月18日,记者走进盐津县水田高级中学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战“疫”标语随处可见,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各类机械发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井然有序。在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前提下,盐津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重点项目——水田高级中学已于14日正式开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还看到,测温仪、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齐备,所有进出人员须接受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现场还有专门人员负责消毒杀菌等工作。

  “我们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项目安排专人采购生活物资,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并对返岗的员工及进场施工队伍进行体检,设置专门的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盐津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兼顾,落实强化交通通道恢复管理、强化外出返岗人员服务、强化域内复工企业对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落地、强化复工复产信息宣传“五个强化举措”,全力确保复工复产稳步有序推进。目前,7个项目已复工,8个项目计划一周内复工;已复产企业4家,3家企业计划一周内复产;已摸排共计需外出人员14323人,对接浙江、广东等地121家企业可提供42170个就业岗位,将根据企业当地的疫情情况和需求,统一有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2月18日,盐津县组织564名外出务工群众乘坐火车专列赴浙江省海宁市企业返岗复工;其他企业正按疫情防控期间安排部署,做实各项工作陆续复工复产中。

  此外,该县水田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项目小学、幼儿园、运动场于2月16日逐步复工;城乡投盐津棚改分公司市政项目、贵州建工水田市政项目、中渝名威监理、中大监理等重大重点项目及本土企业均正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复工复产。

  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介绍,在强化防控责任落实落地方面,该县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日常监管,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要求制订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全面开展健康检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