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六旬无职女党员的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00:23:07  来源: 云南网

贾德仙在卡点工作 通讯员供图

  一座桥、一张简易桌、一份通告、一根竹杆、一个自搭帐篷、一名无职党员带领志愿者,组建起一个临时监测卡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24小时坚守、风雨无阻,宣讲、劝返、登记全覆盖,在永善县团结乡双河村下关一组卡点,一名年近6旬的无职女党员,率先挺身而出,带领志愿者第一时间将防疫关卡设立在进组桥头,为防疫阻击战把好最小的网格关口。她,就是团结乡双河村下关一组无职党员贾德仙。

  “作为一名党员,危急时刻一定要走在前头!”1962年出生的贾德仙,年近六旬,当了15年民办教师、15年村民小组长,有着20年党龄。这20年来,她经常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桌子、凳子、烧材、碳、竹杆,我家有!”“你们先回去吃饭,我这里近,晚上我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着进村唯一通道小桥上时常有人进出,贾德仙忧心忡忡,寻思着在桥头安一个栏杆,减少人员流动,保护群众安全。说干就干,她与村民小组长、志愿者商量后,立即行动设立了卡点。她主动为设置卡点提供桌椅、火炉、木柴等物资。因她家离卡点近,考虑到部分轮班值守人员家离卡点相对较远无法回家吃上热饭,她便把自己家中的红薯等背到了卡点供执勤人员充饥。虽然年近六旬,但是为了能让家远的其他人早点回家,她主动申请留下来值夜班,时时刻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仙姐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了15年民办师,对学生和蔼可亲;当了15年我们的社长,想尽千方百计将通组路修通,把电拉到每家每户,把水也安通了,群众们都很佩服她的。”“这次疫情来了,她主动带领我们及时设卡,将近60岁了,24小时和我们轮班,家里还有80多岁生病了的老父亲需要她照顾。我们几个中,只有她是党员,我们在她的带动下,一定为群众守好这个关口,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这是志愿加入团结乡派出所红袖章队的王长强对她的评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不论寒风吹、大雨淋,白天黑夜,不畏严寒,坚定坚守,及时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墙”。这就是一名年近6旬的无职党员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她用实际行动让佩戴在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贾德仙在卡点工作 通讯员供图

  “妈,您作为一个党员,这么做,我们支持您,您是我们的骄傲。但你要保重好身体,只有身体好才能够做更多的事……” 贾德仙的三个儿女都在昭通务工,两个承包工程做,一个开公司,都有了自己的小家,可以说是家境殷实,春节团聚后奔赴岗位工作,每天都用视频的方式给妈妈加油鼓劲。

  “我最对不起的就是80多岁的父亲,他患病多年,需要我时刻的照顾,可是我现在只能够一早煮了饭给他吃,到了晚上才又回去煮饭给他吃……但父亲还是很支持我。”谈及到自己的老父亲,贾德仙强忍着泪说出了心里的愧疚和亏欠。

  “我们守了16天了,但不管还要多久,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九,16天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群众的安全。疫情不退,她们不撤,是她们对坚守的郑重承诺。疫情无情人有情,无职党员显大爱,在关键时刻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保护群众“干”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贾德仙和她的战友们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群众撑起了一片健康的蓝天。

  云南网通讯员 胡玉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