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多种形式丰富市民“宅”家生活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3:08:18  来源: 云南网

永善县多种形式丰富市民“宅”家生活 通讯员供图

  “国家有难,我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家庭生活,永善县整合行业资源,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通过组织开设“图书超市”“流动展厅”“双语套餐”等多种形式,丰富市民“宅”家生活,助力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华大地正在打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宅在家里、减少外出”,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选择。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居家文化生活,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星空公司推出“移动图书馆App”,为广大读者开辟学习通道、搭建学习平台。

永善县多种形式丰富市民“宅”家生活 通讯员供图

  据县图书馆馆长赵秀清介绍,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减少人员集聚和病毒传播途径,县图书馆暂停对外开馆,为满足读者需求,图书馆采取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样,极力和星空公司联系,推出“移动图书馆APP”,读者通过扫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APP”,通过电话号码注册,就可以在线阅读,同时,移动图书馆APP还特别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免费资源,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开课、防疫专题、超星学术资源及品读经典听书资源,供读者在线阅读。

永善县多种形式丰富市民“宅”家生活 通讯员供图

  通过“移动图书馆APP”,让读者朋友在家就可以尽情阅读各类图书、期刊等,在全民战“疫”期间享受一道道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疫情期间,我们在家里面,不能外出,县图书馆推出“移动APP”下载后就可以在手机上看,阅读报刊,学习知识,使我们呆在家里一点都不无聊。” 永一中高三学生郑绵阳说到。

  县文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永善县文艺作品征稿”活动,通过微信群传播后,吸引了县内外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书法、绘画、诗歌、散文、随笔、摄影等原创文艺作品通过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编辑后,不定期在自办的“小地方文艺”推出,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为防疫工作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的目的。

  团县委针对青少年放假“宅”家的实际,举办“共同战‘疫’,争当防疫宣传小能手”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视频、手抄报、书信、歌谣、诗词、绘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他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假期。主办方将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筛选,择优在“永善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刊登。

  云南网通讯员 刘绪章 陈立 黄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