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面对疫情 她只能让亲情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3:08:17  来源: 云南网

  2月7日,刚刚准备休息片刻的钟清燕,突然在手机上看到了丈夫发来的一条信息:“妈在今天早上6:50走了,我们已经将她送到新拉火化寄存。你给你们单位的领导说一声,继续支持工作。等疫情过后,另选时间安葬。”得知婆婆去世的消息,钟清燕的心情一下凝重了,忍不住小声抽泣起来,眼泪打湿了眼眶。在同事们的安慰下,钟清燕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后,又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

  钟清燕是永善县妇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负责对县妇计中心留观站进行全面消毒。由于来往人员和车辆没有固定时间,钟清燕需要全天24小时待命,凌晨两三点要紧急开展消毒工作也是常有的事,但工作岗位的重要性让钟清燕半点都不能马虎,每次对工作区域、来往人员和车辆消毒时,她总是特别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为严防病毒扩散,留观站的全体工作人员都不能离开指定区域,钟清燕和同事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和家人见到面。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病重的婆婆,每当休息时间,她都会通过电话了解婆婆病情,老人平常关心照顾自己的画面经常在她的脑海浮现。

  “婆婆对我们特别的好,老家有什么土特产她总会及时给我们带来,就连我们没赶上家里宰年猪,她也要让人给我们带只猪脚来。”平常,钟清燕总爱在同事们面前“显摆”自己的幸福。

  由于放不下家里的土地,婆婆留在了老家,默默守护着承载子女们无数回忆的老家。看着婆婆一天天变老,钟清燕心里很不是滋味,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把老人接到县城照顾,好好尽一下子女的孝道。发动全家力量多方劝说下,老人才愿意到城里来生活。可把老人接来没多久,丈夫被派到了单位的挂钩扶贫点驻村,成天忙着脱贫攻坚工作很少落屋,自己又经常要值夜班,不能好好照顾年迈的婆婆。几经商量,钟清燕和丈夫把婆婆送到了小叔子家照顾,自己每月提供生活费用,有空时便去看望。每当有亲戚朋友谈到这个事,都像有无数颗针在扎着夫妻俩的心。

  再过3年,钟清燕就可以退休了。她时常说等自己退休后就立刻把婆婆接过来细心照顾,好好弥补一下心中的遗憾。如今,老人离去的消息再次让钟清燕留下遗憾。

  “没办法,工作职责所在,总不能顾了小家舍了大家嘛,党员同志们都在向前冲,自己哪有退缩的道理,老人会理解我们的。如果真的有下辈子的话,我希望所有人都健健康康,不再有这可恶的病毒,让我有机会还一还婆婆对我的恩情!”面对同事们的安慰,钟清燕说。

  云南网通讯员 倪志 向丽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