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通一村民小组长爱心捐赠口罩 助力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5:10:45  来源: 云南网

  

村民小组长爱心捐赠口罩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长亲 狄廷秀)日前,太平镇古楼村田坝党支部21组组长罗可金向古楼村村委捐赠100个口罩,缓解了古楼村“两委”干部下乡缺少防护口罩的燃眉之急。

  原来罗可金头天在自家门口偶然听到附近的几个村民在谈论,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出门需要戴口罩才安全,但到处都买不着口罩,出门难办。同时,他还了解到村上的同志天天下乡,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情况,接触的各类返乡人员有都有,如果他们连最基本的防护口罩都没有戴,太危险了。于是,他拨通了古楼村党总支书记计平聪的电话:“计书记,你们是不是很缺少口罩?”“是的,是的,你家有口罩啊?”“我女儿罗平家里有100个,是她平时购买放在家里备用的,我把它捐赠给你们统一调配使用,可以暂时缓解一下。”“罗组长,太感谢你了!你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啊!”“计书记,不用说谢,在这个时候,我作为一名小组长,能帮上点小忙,是应该的。”

村民小组长爱心捐赠口罩

  于是1月30日,罗可金乘车到水富市城里女儿罗平家,向女儿说明了来意,罗平满口赞成父亲的做法,迅速将100个口罩收拾好交给了父亲,并叮嘱父亲要尽快将口罩送到村上。罗可金平时坐车晕车,此时,他全然不顾晕车的难受,从女儿手中接过口罩,立即坐上车就往回赶。当天他及时把100个口罩交到了村党总支书记计平聪手中。

  今年63岁的村民小组长罗可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口罩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捐赠了100个口罩,还积极参加田坝党支部组织的“治安义务巡逻队”,每天早上9点钟就同其他队员一道,在田坝党支部辖区内来回进行义务巡逻,手提喇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整理悬挂的宣传标语等,全身心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