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盐津:“移动大喇叭”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6:46:0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通讯员 罗茗)“各位父老乡亲,请不要走亲串戚,不要聚众聚餐,不要走亲访友,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了就是保护了他人,就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顶着寒风,带上宣传册,拿着移动话筒,盐津县中和镇清河社区党员干部开始了又一天的防疫知识宣传。

盐津县“移动大喇叭”无死角宣传 盐津县组织部 供图

  “街上走的那两位大姐,这两天是疫情爆发高峰期,请你们回家待着,减少外出......”在兴隆乡街上,派出所巡逻车队同样耐心重复地劝说着每一位在路上行走的人员。

盐津县“移动大喇叭”无死角宣传 盐津县组织部 供图

  “预防病毒,要减少外出,在家要保持通风,保持个人卫生......”滩头乡驻村工作队员把大喇叭搬到滩头村柑子社的空旷山头,通过手动旋转喇叭方向,希望能将防疫知识传播得更远,能让更多村民听到。

盐津县“移动大喇叭”无死角宣传 盐津县组织部 供图

  “武汉返乡人员要主动到村委会登记,大家要共同监督.......”“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讲卫生,勤洗手;要戴好口罩……”这些天,在盐津县各乡镇进村入社的路上,每天都能见到“移动广播车”的身影,这些“移动广播车”大多数是负责疫病防控宣传的干部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三轮车、摩托车“变身”而来。随着党旗飘扬,广播里反复播放本土方言录制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帮助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的村社干部甚至带上大喇叭,步行到人员居住较少的偏远山头嗓门喊话,确保防疫宣传的声音传遍盐津村寨的每一个角落。

盐津县“移动大喇叭”无死角宣传 盐津县组织部 供图

  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盐津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把提高村民疫情防范思想认识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在各要道路口拉横幅、贴标语、发放宣传册,时刻提醒村民疫病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村级广播循环播报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相关决定和疫情知识,帮助村民赶跑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方言版音频、山头“移动大喇叭”更是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工作说清说透说到心坎里,确保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在县域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为盐津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坚强的“思想堡垒”。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