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永善县元旦浓浓深情送祝福 欢歌笑语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6:17: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红灯笼高高挂、易迁群众笑呵呵、文艺表演受欢迎、医疗义诊解民忧、书写春联寄祝福、科技知识进万家……”1月1日,云南永善县红光易迁安置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县卫健局、县工信商科局、县教体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永善县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一字排开桌子上的笔墨纸张刚摆放好,前来“讨”字的队伍就排开了。书法家们一手执毛笔,一手伏案,弯腰挥毫,“家兴人兴事业兴、福旺财旺运气旺”……喜庆的春联,淡淡的墨香,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联被群众欣喜地领走。

  “三下乡”服务台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技知识、义务均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精准扶贫等宣传资料很快被一“抢”而空。

  “作为县书协会员,我参加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已二十多年了,能为群众做点事情,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我感到很开心。”县一中退休教师舒大体激动地说。

启动仪式现场。

  这边服务热火朝天,那边台上歌舞飞扬。由溪洛渡艺术团表演的《万紫千红齐绽放》拉开了当天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独唱《太阳出来喜洋洋》、主题音舞快板《决战脱贫攻坚》、彝族群舞《花山芦笙舞曲》、主题情景舞蹈《搬家》、小品《特殊党课》、主题花灯舞蹈《比幸福》等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轮流上台,宣传了精准扶贫好政策,既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更激发广大易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团结乡的刘大爷高兴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对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树立好家风、好民风、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喜欢,希望‘三下乡’变成‘常下乡’。”

  在县卫健局义诊服务台前,前来量血压、咨询卫生保健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几位医务人员正忙得不亦乐乎。

启动仪式现场。

  68岁的赵大妈患高血压已多年,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她的情况后,为她量血压,介绍了一些保健、养生知识,免费送上降血糖的药。“以前我们住的地方是穷山沟里,去城里的医院看病路远很不方便,现在搬到县城,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检查身体,这样的活动实在太好了。”赵大妈高兴地说。

  据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周灵介绍,此次活动,医院内科、外科、针灸科等科室的医生到场义诊,“今天来看病的老年人很多,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为广大群众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今年永善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计划在县城、乡镇、村(社区)、易迁安置点开展5场,旨在依托这一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黄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