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6:01:32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5日,昭通市组织市直各有关单位在市交通运输局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开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春运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随即召开,对2020年全省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春运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会议要求,各州(市)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建立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及时互传信息;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之间要充分利用好短信发布平台,为驾驶人员和出行人员提供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警示提示类信息;气象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阶段性恶劣天气预报和短期天气变化信息;交通运输部门要在运力安排上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运力充足,坚决避免发生旅客滞留事件;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电信运营企业要配合相关部门发送春运公益短信和应急短信,及时提醒旅客出行注意事项;发改、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保障好与春运有关的能源供应和相关物资供应及运输协调。

  随后,我市对2020年春运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春运会议精神,加强协调和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春运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记者 单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