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靖安安置区万余名群众搬新居筑梦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25:5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靖安安置区万余名群众搬新居筑梦新生活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如火的热情。12月18日是令人激动的一天,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群众正式搬迁入住,来自昭阳、彝良、大关、永善、镇雄5县(区)的1000户10000余名群众喜笑颜开,领到了他们的新房钥匙。

  靖安安置区人潮涌动, 一片繁忙。在搬家群众未来到之前,安置区社区党群服务工作站、环卫、绿化、水电的工作人员早已到岗工作。共青团昭阳区委、昭阳区妇联、靖安安置区团工委、妇工委工作人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组成的服务队做足了准备工作。

  “钥匙拿到手了!”永善县茂林镇文山村木瓜村民小组的罗天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声地喊,他分到惠民社区15幢502室,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护送下,他坐着轮椅进入了新房,看着漂亮的新房,他的眼眶潮湿了,连声说:“感谢共产党!”

  永善县茂林镇冷米村中棚村民小组陶富恒在冷米村生活了65年,原来住是草棚,夏天遮不住风,冬天挡不住寒。“真是没想到能住上这样漂亮的新房,昨夜我都兴奋得睡不着,我要快点把东西搬进来,今天就不回老家了!”

  在惠民社区15幢2单元1301室,永善县墨翰乡大寨村的周廷秀拉着老伴的手,笑得合不拢嘴。自从得知一家人能进城入镇,周廷秀每天都要数日子,盼望着安置区早日建成,他们能尽快入住。当日凌晨5时,周廷秀就兴奋得早早起了床,等待着县里安排接送的车辆,她说:“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山里,苦够了,也穷怕了。终于盼来了搬家这一天,真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周廷秀打算将老家的几亩土地流转出去,夫妻俩在安置区附近找两份工作,一家人踏踏实实过日子。

  中午12时许,领到钥匙的搬家群众,每户还领到了一箱方便面。有的乡(镇)还为搬家群众配发了沙发、取暖器、电磁炉等家具、家电,现场指挥部后勤服务人员为群众烧好了开水,综治维稳组、医疗卫生保障组为群众安全、健康做足了准备工作。一切都为了真正实现搬得进、能入住目标。

  靖安安置区设立滨江、惠民、合顺、思源、康庄、福兴6个社区党总支,社区党总支下设32个片区党支部、149个楼栋党小组,党员531人。目前,完成抽房8925户3929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42户30498人,同步搬迁2083户8801人。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昭通一定能够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这曲交响乐中奏出更强、更响、更美的时代乐章。(记者 吕翼 彭念敏 谭光吉 聂孝美 杨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