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全国最大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安置区靖安新区拉开搬家入住序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9:31:00  来源: 云南网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杨亚林宣布靖安新区搬家入住正式开始。供图

  2019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全国最大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安置区靖安新区举行搬家入住仪式,随着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宣布靖安新区搬家入住正式开始,来自昭阳、镇雄、彝良、大关、永善等县区的首批986户4184名易迁群众正式开始搬入靖安新区,拉开靖安新区搬家入住序幕。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今年21岁的李秀伟来自昭阳区靖安镇松杉村,已先期应聘到靖安新区惠民社区参与搬家服务工作,在分房仪式上,李秀伟深情地说道:“从全家4口人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到确定为易地搬迁户,从参加易迁分房到今天的正式搬家入住,全家的心情经历了从迷茫到难以置信,从日盼夜盼到今天的喜极而泣。搬到靖安新区后,他们将快速融入新环境、主动与邻为善、相互帮助,摒弃陈规陋习,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创业就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不白白浪费各级党委政府、各位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为他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已搬入靖安新区惠民社区13栋1单元201号新房的彝良县奎香乡松林村陇兴全夫妇表示:他们夫妻俩先来把新家打理好,等到三个孩子放假后,他们就把两个老人和孩子都接来新家,全家在新家欢欢喜喜的过一个新年,来年孩子在新区读书,再也不像在老家时走一个多小时的路去上学了,夫妻俩也不想再外出奔波了,打算就在新区扶贫车间找点事做。

搬家入住仪式现场。供图
陇兴全夫妇在新家。供图

  作为全国最大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靖安安置区占地2176亩,总投资43.6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3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91万平方米,配套商业6.1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9256套。目前,涉及搬迁的6个县区共有8925户39299人参与了分房,所有分房群众将分批在春节前全部搬家入住。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安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