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将军后代回家乡 深情讲述家国情——曾强为永善县党员干部作《追忆我的父亲曾泽生》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20:42: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曾强应邀作专题报告。通讯员 黄桦 摄

  “我叫曾强,我的父亲是70多年前在长春率部起义,之后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0军军长的曾泽生将军。当抗战爆发、国难当头之际,父亲主动请缨出滇抗战,率部与敌浴血苦战数十次,为保卫祖国、民族尽了军人的天职,特别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12月11日,永善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在县政协水务大楼十楼举行。曾泽生将军之子、中国人民志愿军50军后代联谊会会长曾强应邀为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领导、干部职工、教师、学生代表、基层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老干部代表等300余人作题为《追忆我的父亲曾泽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高杨主持。

曾强指导曾泽生将军故居建设。通讯员 黄桦 摄

参观溪洛渡水电站。通讯员 黄桦 摄

  “抵御外辱,我父亲和许许多多热血男儿一样,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反对内战,我父亲忍辱负重深思忧虑,最终选择弃暗投明率部起义;抗美援朝,我父亲毅然请缨率部参战,尽职军人使命保家卫国。“报告会上,曾强先生和大家分享了父亲曾泽生将军人生中的三段不寻常的经历,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曾强夫妇观看曾泽生将军简介。通讯员 黄桦 摄

  据了解,永善县委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通过先烈、先辈后代的真实讲述,传递国家情怀、筑牢理想信仰、砥砺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摘帽如期实现,以优异的成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县直部门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聆听了曾老精彩的讲述,让我的思绪重回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多少爱国将领和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生命和鲜血,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我将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永善期间,曾强夫妇一行对大兴镇曾泽生将军故居建设进行指导,并参观了溪洛渡水电站。

  云南网通讯员 黄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