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公安局局长所长“开门大接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7:29: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永善公安参加全省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12月10日上午,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永善县公安局组织了公安局长和全县15个乡镇派出所所长同步开展“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活动。通过开门接访、上门走访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纪苍雁率队接访当事人。通讯员供图

  在上午开展的大接访活动中,永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纪苍雁带领相关局领导及法制、信访、溪洛渡派出所等民警来到公安信访接待室,针对来访群众胡某某反映被李某等人打伤一案进行接访。

  接访中,纪苍雁认真倾听了胡某某的诉求,询问了办案部门对案件的办理情况。针对胡某某要求公安机关严惩行为人的诉求,纪苍雁表示:目前李某等人已得到公安机关打击,案件已经移送起诉。请来访人相信警方依法办案,严惩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同时要求执法办案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规范执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胡某某对纪苍雁的接访和公安机关办理案件表示满意。

纪苍雁走访当事人。通讯员供图

溪洛渡派出所所长走访群众。通讯员供图

  纪苍雁表示,公安局长和派出所所长大接访、大走访是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当面倾听来访人诉求,依法依规让来访人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的、妥善的解决,看到他们高兴离开,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期盼和愿望。

黄华派出所负责人走访群众。通讯员供图

  下步工作中,永善公安机关将把“大接访大走访”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行之有效实施下去。一是推行值班领导周接访工作制。落实值班局领导每周开展一次视频接访,对全县各乡镇派出所梳理出来的重点信访积案、矛盾纠纷当事人等通过视频接访的方式,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是推行主要局领导月接访工作制。每月开展一次开门大接访活动。由主要局领导对全县重点疑难信访案件当事人开展“面对面”接访,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兴派出所所长走访群众。通讯员供图

  同时,纪苍雁还对胡某某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进行了走访。

  云南网通讯员 龙喜学 孔祥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