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县:刀刃向内抓整治 猛药去疴除病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01: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永善县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向思想之疾、作风之痹、行为之诟“开刀”,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紧扣责任落实不松劲

  永善县不等不靠,及时研究,印发《永善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列出整治任务11项,梳理具体问题80个,制定整改措施80条,明确牵头领8名、牵头单位6家、责任单位50余家;各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主动作为,坚持不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1次、专项督查2批次,确保责任不落空。在“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中,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严督实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单位95家,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集中开展专项排查2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紧贴群众需求不回避

  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真招实招,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期盼,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对接,提供务工岗位600余个,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县人民医院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安排医生深入实地为莲峰镇400余名群众办理残疾证,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花一分钱、少受一份苦;溪洛渡派出所在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服务方式的基础上,实行早上8点到18时且无周末上班,确保群众每天都能办理户证业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紧盯顽疾病灶不手软

  坚持对待问题不绕道、不避险,整改问题不散光、不手软,以猛药去疴、重拳出击、雷霆之势抓整治、除顽疾、去病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个,问责单位3个,问责19人,党政纪处分8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6批次11个问题,曝光34人次。针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对各乡镇各部门库存名贵特产进行排查清理,已通过询价变卖资金8020元上缴县纪委廉政专户;针对脱贫攻坚中部分基层干部责任不实的问题,组建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战队15支,以督工作任务、督责任落实、督纪律作风、抓正反典型“三督一抓”为主要内容,每月在乡村督战时间不少于20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按时清零。

  紧跟长效长治不动摇

  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长远性,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做到有漏洞的建立起来、存在不足的完善起来、不合时宜的修正过来,建立健全一批管用实用的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县委办、县政府办牵头研究出台《全县性会议活动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对会议规模、时间、经费等管理事项作了具体规定,从根本上解决文山会海、以会议贯彻会议等问题。县驻村办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建立“一日一报备、一日一抽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勤、一季一测评、一年一考核”工作机制,抽查驻村队员713人次,通报单位13个次、工作队员2人,约谈单位主要责任人2人、工作队员1人,责令书面检查1人,组织处理1人。

  云南网通讯员 黄文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