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玛琳在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昭通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合作初心 携手共创伟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07:3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玛琳在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昭通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合作初心 携手共创伟业

  11月27日,副省长、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在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昭通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牢记合作初心,携手共创伟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会上,李玛琳围绕民主党派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学什么、合作初心是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干好事业靠什么等几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入宣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李玛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一特殊历史节点,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进与其他各民主党派一道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各民主党派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论述及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和民进优良传统、会章会史,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理论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坚定者。要永远牢记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之初心,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战略要求,把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劲头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以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更好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要着力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优履职能力建设,抓严作风建设,抓实制度建设,使民进各级干部和会员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民进中央的要求,跟上时代步伐、时代需要。

  李玛琳强调,昭通民进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认真查找不足,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总结,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明年两会党派履职尽责的成果,促进自身建设的新提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希望昭通的民进会员继续努力,双岗建功,为昭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出席座谈会。(记者 钟怀滴)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