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巧家坚持敞开大门抓主题教育解决群众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5:13:13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巧家坚持敞开大门抓主题教育解决群众问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巧家县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请群众查摆,整改请群众监督,成效请群众评判,切实让群众看到问题是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实际效果怎样。

  一是问题请群众查摆。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听民情、问民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963条,依托政府新闻网、党建网,微巧家、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征求意见288条,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指明了方向。团县委还在马树社区组织50余名群众开展有奖“买批评”活动,鼓励群众向村“两委”、包保单位、包保干部提意见,对“提得准、批得狠、批得有方向”的群众给予电磁炉、电饭煲、卷纸、洗衣粉、洗涤剂、脸盆、垃圾桶等奖励,有效破解群众“不愿提”“提不准”的难题。

  二是整改请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抓整改,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公开各级各单位及个人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进度,将整改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县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麦坪村“两委”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村务公示栏向老百姓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各乡(镇)各部门主动公布如食品安全整治、低保问题整治等监督举报电话,邀请群众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整治人员不作为、违法违纪现象全程监督。

  三是成效请群众评判。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对整改成效的评价,对满意率低于三分之二的单位责令返工补课,直至群众满意为止。通过对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市民王忠灿由衷赞叹:“通过市场监管局对保健食品的清理整治,小区里过去到处可见的保健品传单、‘健康讲座’没了,群众防骗意识也有了很大提高。”(通讯员 杨海茂)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