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唐美朋:走出大山感党恩 自主创业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34:58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唐美朋:走出大山感党恩 自主创业有奔头

  走出大山感党恩,自力更生谋幸福。在盐津县水田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一位刚搬到安置点的贫困户唐美朋,在党的政策的引领下,不等不靠,利用自己的技能,开办了一家美发店,从而也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致富梦。

  唐美朋家有7口人,原住在盐津县庙坝镇茨竹村桐子组,今年8月搬到这里来。为使自己一家人生活得更加美好,开了一家名叫“水田艺家人美发店”,生意特别好。

  “来,快请里面坐,你是要剪成啥子样的头型,是剪成平头呢还是分头,或者是碎发?”“剪成啥子样的头型都行,相信你的技术。”见到唐美朋时,他正在满脸笑容地忙碌着招呼顾客。

  唐美朋一家原来居住的地方属于高寒边远山区,交通条件差,住房也很破烂,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为了生活,他只有到外面打零工,也曾经在昆明的一家美发店做美发学徒。

  “当时我做美发学徒的时候,每个月也赚不到什么钱,但是我就是想多学点技术后,等回来有机会自己开个美发店,这是我的一个梦想。”谈到为什么要从事美发行业,唐美朋这样说。

  搬新居、“挪穷窝、断穷根”。得益于国家的精准脱贫好政策,如今分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住房问题解决了,如何创业发展致富,唐美朋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来到这里以后,党委和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给了我们很多的优惠政策和创业的机会。我以前就是学美发的,刚好这里欠缺这个服务行业,我就和老婆商量,在老农贸市场这里开个美发店,方便群众的同时也能稳定自己的收入。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创业机会。”唐美朋这样说。

  经过几个月的打拼,“水田艺家人美发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娴熟的理发技术和贴心周到、热情的服务,受到顾客的好评。

  “唐老板人又好,理发技术也很不错,服务热情周到,我们很满意、很高兴,下次我们还要来这里剪头发的。”顾客们无不对唐美朋竖起大拇指。

  现在,唐美朋和妻子满门心思地打理这个店,收入也越来越好,每月除去成本开支,纯收入也有几千元钱。他自己还兼有楼栋长的职务,工资每月1350元。为感恩党的关心照顾,唐美朋还免费为66岁以上老人和留守儿童剪发,这样的义举,受到大家的好评和点赞。

  “小唐人特别好,对我们这些留守老人很关心。还免费给我们剪头发,真的是太感谢他了。”留守老人们充满感激地说。

  “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老人和孩子,特别需要关心和照顾,我为他们免费剪个头,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只是尽一点微薄的力量而已。”唐美朋谦虚地说。

  自己有了创业门路后,他想到还有很多搬迁到这里的贫困户子女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他就招聘了几个有意向热爱从事美发行业的贫困户子女来当学徒,希望他们也能掌握一项技能,将来也能创业致富。

  “我们会在这里好好跟着唐老板学点技术,将来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开一家美发店,挣钱过上好日子。感谢唐哥给我们学习的机会。”学徒肖吉飞充满感激地说。

  夏楠是从庙坝镇高坎村搬到这里的贫困户,自己早年也学到一些美发技术。只是目前在水田安置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刚好唐美朋的美发店需要人手,夏楠就被应聘过来当起了美发师,每月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以前我也是学了一些美发技术,搬到这里来以后,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事情做,唐哥就让我过来帮忙。我在这里既能学点技术,又有稳定的收入,真的特别感谢唐哥,我要和他一起好好地干,把美发店的生意搞起来,争取挣更多的钱,过上幸福的生活。”美发师夏楠高兴地说。

  由于表现优秀,唐美朋搬到这里以后,被评选为楼栋长,之后担任党建工作组第四支部联络员,每天除了张罗理发店生意外,他还要抽空入户了解家庭情况,协助解决住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忙碌充实的生活,让唐美朋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和向往。

  “现在我已经报了个成人高考,我想多学习一些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我始终相信,只要勤劳奋斗,我理发店的生意会做得越来越红火,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美好。”(通讯员 黄成元 朱刚权)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