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龙清权:美好生活已然到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5:50:02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龙清权:美好生活已然到来

  “我不怎么会说话,反正我说不得一句党和政府的不好。”11月20日,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安置区摇号分房仪式现场,一名黝黑质朴的汉子向记者说道。这名搬迁群众叫龙清权,来自鲁甸县乐红镇红布村,在此次分房中分到5人户的新房,当记者问到他分到房后的感受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劲儿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以前,家住乐红镇红布村的龙清权,住的是土坯房,只能靠种植玉米和马铃薯来讨生活,艰难度日,家里的老人生了病不能及时去就医,孩子的教育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居住、医疗、教育这三个问题一直像三座大山一样压在这位汉子的心上。

  后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让龙清权一家住进了砖房,解决了老人看病和孩子上学的一系列问题。“我们修房子政府前前后后补贴了得有六七万元,政府还给家里老人也买了医保,而且还领着低保补助,到处都给我们这些贫困户想得周到,我反正说不得国家和政府一句不好的话!”

  龙清权又说道:“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读书太不方便了,这马上要住到城里的房子了,我最开心的还是娃儿的教育环境更好了,老父亲生病看医生也方便了,而且我还能有个工作!”对于即将入住的新家和未来的生活,龙清权充满了期待。千千万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也像他一样,对搬进新居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