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面对面“传经送宝” 手把手“指点迷津”
永善县示范小学邀请外聘专家到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8:06: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与学生现场互动 通讯员 邓义武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邓义武 张代勇 刘辉)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4日,永善县示范小学组织开展的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外聘专家进校园”学习培训活动在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昆明市西山区昆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昆明市“春城教学名师”、昆明市数学学科带头人、西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山区“爱上数学”研修团负责人、云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专家巫裴到校作专题培训。县示范小学校本部、城南校区、团结乡中心校等90余名数学教师参加培训。

授课现场 通讯员 邓义武 摄

  培训期间,巫裴为全体参训教师专门上了一堂《除数是两位数的笔算除法》示范课。他充分利用合作教学的模式,把促进学生的“学”作为“教”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课堂教学中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地位,采取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使课堂气氛活跃,使学生学得轻松。

  在听课后的说课、评课交流、研讨环节,巫裴以艺术化的语言,分别从教师良好状态、教材整体把握以及落实除数是两位数的笔算除法“算理、算法”的方法策略上,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所提出的一些问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聆听这次讲座,感觉受益非浅,巫裴老师的教学方式符合实际,更接“地气”,我们一定所学所得所思所想运用到今后的课堂中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现场指导 通讯员 邓义武 摄

  随后,巫裴老师又围绕“培养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主题,为大家作了《实施教育公平,为成长型思维而教》的专题讲座,以具体的案例,生动阐述了培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必须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方面着手,才能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

  永善县示范小学自2010年被确定为“云南省1000家现代示范项目学校”以来,始终遵循“示范所需、专家所能”和“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先后多次聘请教育专家到校“传经送宝”、分享研究教学成果,既让全校教师进一步拓宽视野,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当好全县小学教育“排头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