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到威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34: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林到威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核心速读

10月22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威信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杨亚林强调

发展产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定位,探索创新机制、模式,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高度组织化的路子。发展养殖业要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推广人畜分离、畜禽集中圈养的模式,进行规范化养殖,从而带动产业结构的调整、村庄面貌的改善、生活方式的转变。

  10月22日,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威信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威信县双河苗族彝族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在村民小组组建和运行村民发展议事委员会,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户”的农村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组织振兴,为基层治理注入强劲动力。

  杨亚林来到双河乡偏岩村民委员会,详细听取了该村主题教育开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对该村组建议事委员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任何一个支部、村委会,能不能把老百姓组织起来,核心就是两句话,‘说话有没有人听’‘干事有没有人跟’。”杨亚林说,基层组织要建立起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联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决不搞形式主义。 

  威信县脱贫成果巩固如何?产业发展有了什么样的新进展……杨亚林一行顶风冒雨,踏着泥泞,走进田间地头,他们先后到了偏岩村生猪代养场、茨竹坝村,听取威信县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生猪养殖、竹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威信县委、县政府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合理多点布局产业,全力打造以生猪、竹子、猕猴桃、魔芋等为主导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积极探索走一条“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去冬今春新种植竹子11.2万亩,全县种植规模达到30.2万亩。

  杨亚林强调,发展产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定位,探索创新机制、模式,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高度组织化的路子。发展养殖业要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推广人畜分离、畜禽集中圈养的模式,进行规范化养殖,从而带动产业结构的调整、村庄面貌的改善、生活方式的转变。

  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杨晓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一同调研。(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