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昭通市巧家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37:3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巧家

  10月11日,“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巧家县,先后在白鹤滩镇中心学校、巧家县第三中学开展巡讲。本次讲座由云南著名心理咨询师、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昆明梦想园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所主任良辰老师授课。

  在白鹤滩镇中心学校巡讲课堂上,良辰以一堂“爱的功课”,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多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让家长们科学清醒地看待与理解孩子的教养问题,同时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中。

  在巧家第三中学巡讲活动中,良辰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中学生家长”为主题,结合青春期孩子的年龄特点,用朴实的语言解析典型案例,让家长们更深刻体会如何在家庭教育中辅导孩子的心理健康。

  巧家县妇联职工,白鹤滩镇中心学校、巧家第三中学部分教师及学生家长近400人聆听了讲座。

  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公益巡讲活动是云南省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服务控辍保学,服务留守儿童家长的最新举措。省妇联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用五年的时间在云南省民族贫困地区及留守儿童集中的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巡讲、指导和普及活动。(通讯员 谭昌国 黎明月)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