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嘉兴市云南省商会助永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6:16: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助学座谈会现场 黄桦 摄

  致富不忘家乡、爱心温暖学子。8月22日,浙江省嘉兴市云南商会——“云商筑梦公益行动”助学座谈会在永善县举行。嘉兴市云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田旺、执行会长王天银、常务副会长彭清刚、蔡国喜、刘汝兵,理事宁兴理以及永善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体育局、县红十字协会等部门领导、部分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嘉兴市云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公益组组长田旺就商会资助的目的意义、资助金额、助学要求等作了说明。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分别对受助学生进行叮嘱,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今后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最后,部分受助学生作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自己今后的打算。

  为帮助山区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今年六月,嘉兴市云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公益组组长田旺召集商会企业,商量资助事宜,号召商会会员伸出援助之手,并和永善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体育局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协商,最终达成“云商筑梦公益行动—云南贫困大学生资助计划”,根据计划内容,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选择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一本院校优先资助。另为发挥商会会员企业的平台作用,帮助云南务工人员解决就业。

  由嘉兴市云南商会倡导组织的助学活动在永善县开始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申请贫困学生较多。在各学校进行推荐的基础上,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乡村两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资助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入户调查,最终将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列为资助对象,每年每人分两次获得10000元助学金。

  “公益行动是一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方式,希望能以这样的活动带动影响更多的云南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劳务输出等方面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田旺代表云南商会参加本次公益行动商会成员说道。

  云南网通讯员 陈佳 黄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