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江底小蜜枣熟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5:58:0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江底小蜜枣熟了

  8月18日,记者走进鲁甸县江底镇水塘村第2村民小组,洁白的大棚映入眼帘,大棚里密密麻麻的小蜜枣已经压弯枝条,摘一颗,咬一口,香甜在唇齿间溢满。

  据介绍,江底蜜枣来源于蒙自的金丝小蜜枣,是江底镇的一项生态绿色果品产业,全部施用农家肥,确保果品全生态。因味甜、肉厚、营养价值高远销省内外。

  赵伦是水塘村第2村民小组的返乡致富带头人。2013年,他在村里流转土地190多亩,种植蜜枣树7000多棵,效果不错,收入也很高。

  “我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叫富。”赵伦谈起了种植初心。说干就干,于是,他动员村里的干部群众,采取贷款、土地入股及集资开发等形式,牵头成立了“亨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于2015年成功注册了“江底小蜜枣”商标。

  自2013年流转土地种植小蜜枣以来,赵伦共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政府也投入380万元帮助他建起大棚。截至目前,小蜜枣种植面积扩大到700多亩,带动周边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常年就业、临时用工60多个。

  “孩子上学了,需要照顾,但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就来合作社打工了,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挺好的。”当地务工群众翟长飞笑着说。

  “我们主要在专卖店进行销售,凡是吃过小蜜枣的人,一到成熟期,就打电话订购,或者直接来合作社购买。”赵伦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小蜜枣将分等级进行包装,特级小蜜枣最高可卖到150元一件,两公斤重,综合果可卖到100元一件。

  由于小蜜枣香甜脆、色泽诱人,目前已经供不应求。“去年,我们合作社在昭通城参加一场展销会,接到了13000多件小蜜枣的销售订单,今年预计产量5万公斤左右,销售收入可达250万元。”赵伦说。

  “700多亩小蜜枣树如果全部进入丰产期,一年预计有1600多万元收入。”赵伦说。

  目前,小蜜枣已经成熟,每到周末就有游客慕名前来合作社采摘购买。“我家住鲁甸县城,去年吃过小蜜枣,不仅香甜脆,还是原生态的,今天就带着家人来品尝小蜜枣。”游客宋先生话音刚落,大棚外,又有一群游客前来采摘购买。(记者 李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