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挂职干部邓炳炎:尽心尽力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9:31:37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挂职干部邓炳炎:尽心尽力促脱贫

  人才是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基础,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为帮扶昭通市6个县(区)发展,广东省东莞市自2016年9月以来,向昭通派出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134人次,短期交流人才到东莞培训495人次。

  作为扶贫大军中的一员,邓炳炎是2017年9月1日正式到昭阳区工作的。邓炳炎挂任昭阳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职,主管扶贫协作工作。他既要做好与东部地区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及时反映西部地区的需求,与石碣镇商量解决的办法,又要兼顾西部地区的协作工作,坚持按照东莞、昭通两地扶贫协作的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尽量把工作做好。

  邓炳炎是东莞市石碣镇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因为有些工作平时接触不多,加上到昭通以后,气候、饮食习惯等方面不太适应,所以刚到昭阳区工作,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邓炳炎就更加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邓炳炎不吃辣椒,来到昭阳区以后,食堂的饭菜几乎餐餐有辣椒,因此,如果有时间,邓炳炎就自己做饭。但这也是一种奢侈,因为每天的工作不容许他有时间自己做饭,没有办法,他只好与大家一起吃。东莞冬天最冷的时候也只穿一件外套,但是昭通的冬天很冷,需要烤火取暖,办公室和宿舍都是靠电暖炉取暖,他总是觉得空气太干燥,手脚皴裂严重,特别是手指开裂以后,很长时间都不会好。

  不过邓炳炎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有一次,他感冒了躺在宿舍里,电话调在静音上,同事打了几个电话没有人接,就到他的宿舍里,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平时工作中,同事对他的工作也很配合,涉及的部门、乡(镇)也都很配合工作。

  邓炳炎的工作很快就打开了局面。邓炳炎主导起草了《携手奔小康三年行动规划》《社会帮扶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具有指导作用的文件、方案20多个。参与指导石碣镇与昭阳区的互访交流、派出干部、劳务输出、人才支援等各项工作,共接待、协调东部地区党政企代表团近200批次。邓炳炎说,由于经常到机场接人、送人,昭通城的交通路线他都很熟悉了,成了“昭通通”。他的工作说起来简单,但是要对接两边、服务两边,有时候一件事情要涉及很多部门、很多人,要办好一件事情可能要接打百余个电话,甚至深夜都还在沟通协调中。

  在产业发展方面,2017年11月,在石碣镇举办了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企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个,协议引资3500万元;2018年协调东莞润丰国际供港蔬菜有限公司与昭通昌恒信达农贸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2019年协调青怡股份到昭阳区采购苹果,协调石碣万达丰果蔬农产品有限公司与苏家院镇结对,已签订供港蔬菜种植协议;2018年5月,昭阳区相关人员到东莞开展招商引资系列考察,引进了东莞立时(香港)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又引进了立勤和立鑫电子厂,立勤电子厂已于今年6月开业,立鑫电子厂拟于今年9月开业。邓炳炎通过主动与东部慈善会、商会、石碣电商协会等单位联系,动员捐款、捐物400余万元。

  在支医支教方面,协调石碣镇教师、医生到昭阳区支医支教。从东莞大岭山协调3名不同专业的知名医生到昭阳区挂职。在邓炳炎的协调下,东莞2500万元资金注入昭阳区教育领域,帮助昭阳区8所学校建学生宿舍楼。

  在劳务协作方面,共协调、协助双方人社部门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50余场次,发布招聘岗位3万余个,向东莞输出务工人员2400余名。协助昭阳区在石碣镇建立了劳务输出工作站,通过该工作站与石碣镇用工企业进行联系、走访和对接,协调用工单位积极争取就业岗位;同时,协调石碣镇和昭阳区人社部门,在昭阳区成立了“莞阳人才”服务公司,促进昭阳区贫困劳动力有序定向输出。

  目前,邓炳炎也变成了地地道道的“昭通人”。邓炳炎说,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为昭阳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他感到非常欣慰。

  邓炳炎说,自己在昭通挂职的时间至少还有一年,他将尽心尽力工作,继续努力为昭阳区的脱贫攻坚做点实事。(记者 刘静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