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最美正是夕阳红 云南盐津开辟老龄教育“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22:14: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盐津县老年大学。 盐津县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通讯员 贾姗姗)近日,在昭通市盐津县的老年大学,已经满头银发的老人们认真学习着太极拳、声乐等,认真的劲头儿不比年轻人差。近年来,盐津县创新举措开展老龄教育工作,坚持规范化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办学以来毕业生累计2692人,开垦出了一片老龄教育工作的新天地。

  目前,盐津县老年大学共有3个专业5个班级,学员171人次,多数专业设置初级班和提高班两个层次。学校面向社会招聘优秀兼职教师,外聘教师平均年龄45岁,中高级职称占比67%,省级师资骨干教师占比33%。 

盐津县老年大学。 盐津县供图

  学校与老干部活动中心共享教室,配置5个专用教室,电脑室、会议室、办公室、活动室、阅览室等一应俱全。部分教室根据教学需要配备教学电脑、音响、电子钢琴、投影仪、健身器材等。

  除了这个专业化、现代化的“第一”教学课堂。盐津县委老干部局依托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平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整合部门和社会资源,建立了位于盐津县鼎成老年公寓的县老年大学“第二”课堂实践基地,作为“第一”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

盐津县老年大学。 盐津县供图

  学校课程开办与中小学开学放假时间一致,统一编印考勤表,提前收集审核教师教学计划,课程完毕后还要查阅教学总结,举办老年大学专题业务研讨会、定期开展老年大学问卷调查。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例如主题征文比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进校园进社区等。学员们以老年大学为平台,不断发挥自身余热,释放传播正能量,成为了美化村镇街道、服务群众的最美流动夕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