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昭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发挥“利剑”作用 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发挥“利剑”作用 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局面

  8月9日,昭通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亚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昭通市审计工作相关制度、规则、计划,研究部署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杨亚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不断开创昭通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大进,市领导陆维智、陈真永、朱家伟、尹朝禹、赵长胜、晏祥莉、郝流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共昭通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昭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始终坚持新时代审计工作“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基本原则,不断开创我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既是改革发展稳定的“督查员”,更是“安全员”。要坚持以促进高质量脱贫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重点,突出“治已病、防未病”,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脱贫攻坚,紧盯脱贫攻坚走向、脱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督促功能;聚焦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助推功能;聚焦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功能;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好审计反腐“尖兵”作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体检功能;聚焦群众利益,盯紧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民生功能;聚焦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清障功能。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创新,健全审计监督联络联动机制,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夯实全市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