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失信者就该寸步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4:49:4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失信者就该寸步难行

  这世上最令人讨厌、可恨的就是言而无信的人,打造诚信社会就要奖惩分明、取信于民,失信者就该寸步难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连维良披露,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实施最严厉的惩戒措施,即严重失信主体将会被市场禁入或者永久逐出市场,我国实施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将会大幅提升失信成本。他特别指出,失信代价低、惩罚轻、传播少是失信问题高发、频发、复发的重要原因。今后,失信者的失信记录将广泛共享,因而有可能处处受限。失信信息依法依规公示,让失信者付出接受监督的成本。涉及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失信者将被列入“黑名单”,承受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失信联合惩戒的成本。此外,涉及极其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或与国计民生安全攸关领域的失信者将在一定期限内甚至永久被行业禁入、逐出市场。这无疑是大快人心的举措,这种举措必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诚信社会“长治久安”,推动诚信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没有诚信的社会,必然是尔虞我诈的社会;没有诚信的经济,也必然是短命经济。打造诚信社会是建立诚信经济的基础,这种“建立”就是立下铁的规矩,人人必须遵守,人人不得侵犯,否则就会付出惨痛代价,甚至永世不得翻身。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痛定思痛,由坏变好,以信立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痛改前非,脱胎换骨,重新做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幡然醒悟,讲求道义,遵守公德;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提高境界,现身说法,教育后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刻骨铭心,吸取教训,阳光起来;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失信者才会感恩时代,知耻后勇,回报社会。

  这就是导向,这种导向会牵引失信者变成诚信者,激励诚信者更诚信。诚信促发展,发展促文明,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民富国强!(李云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