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用爱筑起留守儿童书画梦 ——小记锦逸书画艺术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4:49:45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用爱筑起留守儿童书画梦 ——小记锦逸书画艺术院

  “小手臂抬平,放在胸前,手指靠拢......”在锦逸书画艺术院一楼书画培训室,本土知名书法家、副院长张泽宪正在为孩子们上书法课。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写得格外认真。

  走进书画室,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室内墙壁四周挂满了各类书法绘画作品。很多陪伴孩子的老人会在上课前把孩子送来,然后回家做家务、下地干活……

  “太好了,离家又近,老师认真负责,差不多都是一对一的教。”当地村民刘思英高兴地说。

  “早上书法、下午绘画,孩子们乐意来,我们就乐意教,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另外,我们还会根据需要对孩子的假期作业进行辅导……”张泽宪说。

  笔者了解到,来这里学习书法和绘画的孩子是当地的留守儿童,培训活动从7月18日持续到7月31日。培训班的孩子小的只有5岁,大的有15岁,每天培训班都要严格执行考勤登记,开班第六天,来参加培训的孩子就有45人。为了给孩子更多的爱和陪伴,每天书画院都会安排三四名书画家,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画画。

  昭阳区永丰镇三甲村是“全国文明示范村”,锦逸书画艺术院就坐落在这里,广受村民们欢迎。当地的企业家何朝江鼎力支持锦逸书画艺术院,无偿提供办公、活动场所,为书画院出书、办展览、对外交流等提供经费支持。

  “书画院入驻三甲村是当地人民之福,不仅给孩子们温暖的陪伴,也让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作为地方企业家,能为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尽绵薄之力,也是我的责任。”何朝江笑着说。

  据了解,锦逸书画艺术院2017年6月29日成立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达29次。 同时,在昭通市文化馆同步设立国画培训班,为广大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培训,两年多来,累计培训留守儿童近600人。

  “我们会一直把留守儿童书画培训班办下去,让更多孩子感受社会温暖,培养他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良好品格。”锦逸书画艺术院院长杨勇说。(通讯员 李娇)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