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昭阳区:为搬迁群众忙碌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5:54:26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搬迁群众 忙碌的青春

  走进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安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站,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热闹繁忙的景象,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工作站聘请的昭通学院学生正在与即将搬迁入住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区安置区的群众进行沟通的场景。

  “请问你家里有几口人,劳动力就业情况怎么样?”“家里有病人吗?”“搬迁以后,子女要在安置区上学吗?”他们一边打电话与搬迁群众进行沟通,一边比对电脑上录入的信息,对信息不匹配的地方进行反复确认后再进行录入。

  “我们每天要打30—50个电话给即将搬迁的群众,了解他们的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如果他们中有没有就业的劳动力,还要向他们介绍工作,推荐岗位。”昭通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曹红羽向我们介绍道。

  吴贤是永善县伍寨彝族苗族乡伍寨村岩脚村民小组的人,她是昭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二的学生,她家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属于今年要入住安置区的搬迁对象。她向我们介绍道:“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居住条件优越,对没有工作的搬迁群众政府还给他们介绍工作;大部分群众都想尽快搬迁入住安置区,对少数有一点犹豫的搬迁群众,我会用我家的情况劝说他们,打消他们的顾虑。”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工作站聘请了20余名昭通学院的大学生,通过电话送岗、送服务的方式,主动与即将搬迁入住安置区的群众进行沟通,了解搬迁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并向未就业的搬迁群众做好岗位推荐等工作。目前,工作站通过现场招聘、就业信息平台及电话送岗等服务方式,精准推介岗位,共计送岗近4000人次;加强与县(区)协作,实现转移就业16600多人次;在安置区现场招聘100多人次。(记者 唐玉 莫娟 实习生 李启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