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永善法院: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群众脱贫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8:08: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主题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生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带头致富奔小康,率先脱贫,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老党员马兴亮说。

  “我家去年能建起新房,全靠党和国家好政策,如今又要给我们硬化户间道和院坝,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郑文才说。

  永善法院驻冷米村驻村工作队围绕“自信”、“自强”、“诚信”、“感恩”四个主题,结合冷米村在脱贫攻坚期间的巨大变化,用接地气的农家话,本村非卡户吴松飞的致富故事,引导乡亲们摒弃安贫守贫观念,树立高度自信、敢为人先、诚实守信、自强脱贫的思想理念,把心思和行动全部用在“农危改”、人居环境整治、操家理务上,积极外出务工增收致富,主动依靠双手艰苦奋斗实现小康。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给乡亲们讲昭通市脱贫攻坚“乌蒙青年脱贫先锋”永善县水竹乡黄河村建档立卡户潘纯亭的带头致富、感党恩、孝敬父母、帮助邻里的先进事迹,不少乡亲们听了纷纷站起来,用“说句心里话”、“握一次手”等方式,向父母和驻村干部及村委会干部表达了感恩之情。

  永善法院通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乡亲们“现身说法”,谈体会、谈感受、谈想法,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实现扶贫扶志相结合,夯实脱贫工作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张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