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亚林在鲁甸调研时强调:不负良心不负党 用心用力用情写一份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1:29:14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亚林在鲁甸调研时强调 不负良心不负党 用心用力用情写一份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7月19日,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殷切牵挂,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轻车简从,深入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查看工程进度,调研产业培育、就业支撑、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党性原则,苦干实干,不负良心不负党,用心用力用情书写一份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盛夏时节,酷热难当,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杨亚林走进样板间,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查看地板铺设、门窗安装、综合用材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昭通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难啃下的“硬骨头”。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摸着良心苦干实干,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控制生产成本,协调整体格局;要从细节入手,精准把控每一环节,既按照标准又立足未来,特别是要跳出固有的色彩模式,对照现代小区调整外部配色;要建立体制机制,远近结合抓配套、强支撑,超前谋划建设扶贫车间,提前进行招商对接,订制标准化厂房,拉伸产业链条,确保搬迁群众就业有保障,持续能发展;要把安置住房、扶贫车间和山体环境串联起来,因地制宜建设步道公园,为周边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空间。

  杨亚林一行走进粤旺食用菌产业基地,看到新街镇下大地村的搬迁群众郑修秀正在该基地大棚里做工,郑修秀说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看到群众脸上真诚爽朗的笑容,杨亚林说,希望搬迁群众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尽快学到食用菌种植技术,早日摆脱贫困。地方政府和企业都要算好经济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搞好食用菌项目建设示范,形成一套具有操作性、能复制的经验模式,实现企业和搬迁群众“双赢”的目标。

  其间,杨亚林还听取了安置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选址情况和鲁甸县千顷池项目规划情况汇报。他要求,要高标准、高起点统筹规划,做好项目测算和扩展。学校选址要满足搬迁群众及周边群众子女入学需求,以教育为依托走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子;打造千顷池湿地项目,要做好湿地和水体的生态恢复,逐步完善外部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有花、有树、有果、水体和湿地纵横交错的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真永一同调研。(记者 谭光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