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镇雄开展首批易地扶贫搬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09:35:5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雄开展首批易地扶贫搬迁 群众创业就业培训

  7月14日19时,镇雄开展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就业培训,正式拉开该县入城劳动力创业就业培训的序幕。

  “操家理务的内容有哪些?这个是我们妇联重点要抓的工作。”在现场,镇雄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从形象、孝行、庭院、厨厕等6个方面就操家理务、构建美丽家园对参训对象进行了细致讲解。

  这是镇雄县人社部门开展的两大培训中的其中一个板块。他们从基本的操家理务开始,到城市交通、小区环境卫生、电梯使用、超市购物等,教给群众安全知识和生活常识,提高其文明生活的意识,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城市生活。

  镇雄县人社局副局长尤正元说:“这个点是我们县第一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进来了以后,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惯还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要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就要通过培训让他们的生活和家庭环境得到改善。”

  当晚参加培训的社区群众有70多人。培训现场,来自昆明培训机构的老师就劳务输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主要是激发大家外出务工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学好技能、更好脱贫致富,同时就外出务工法律法规、理性维权等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技能培训是该县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第二个板块。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结合三大需要,即区域产业和重要工程的需求、市场用工的需求、社区群众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在社区内开展挖掘机、电焊、厨师、电工等技能培训。群众自主选择工种,人社部门则对培训群众实行“四免费”政策,即免费参加培训、免费吃饭、免费办证、免费介绍工作。通过培训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入城群众每户有一人能学到一门技能、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真正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培训活动还给群众发放了《脱贫攻坚就业手册》和《劳动力培训创业致富手册》。据了解,从第一期培训开始,该县人社部门将在每天晚上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以实现对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入城群众全覆盖。(通讯员 周洪)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