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桥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激发群众感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3:39:19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桥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激发群众感恩

  近日,大关县高桥镇“爱心超市”门口聚集了许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他们赶来参加今年第二季度“爱心超市”的积分兑换活动。

  结合群众需求,采购实用物资。为了筹备好这次活动,高桥镇提前3个月就开始统计群众生产生活日用品需求,并积极充实“爱心超市”物资。

  助力清零行动,确定评定对象。高桥镇结合脱贫攻坚“十大清零”行动,积分评定重点倾斜产业示范较好的对象、支持配合农村危房改造和危旧房屋拆除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示范带头群众、积极送子女上学和学生成绩较好的对象、人居环境改善户等。

  坚持示范带动,激发内生动力。积分评定对象除了支持“十大清零”行动外,还积极挖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群众作为积分评定的重点,如公益性岗位中的敬业模范、人居环境红榜示范户、专业就业先进户、道德模范户、见义勇为示范户等。通过评定示范户,兑换洗衣机、电磁炉、衣柜等货物,形成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

  开展雨中宣讲,激励自强感恩。在兑换现场,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冒雨为群众开展了一场积分评定标准和物资兑换的政策宣讲和扶志、扶智宣讲,激励群众要诚实守信、自强感恩。

  本次集中兑换活动共兑换3个村190户,兑换洗衣机5台,兑换电磁炉、电饭煲、电炒锅、衣柜、垃圾桶、烧水壶、洗发水、毛巾等价值3万余元的群众生活紧缺物资。(通讯员 沈朝相)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