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东莞援建昭通鲁甸照壁希望小学招生625名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东莞援建鲁甸照壁希望小学招生625名学生

  塑胶跑道、运动场、电教室、食堂、教师周转房……去年9月份,广东东莞援建的照壁希望小学开始招生。在硬件配套超越当地水平的同时,还有4位支教老师从东莞来到鲁甸。7月4日,14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走进昭通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采访,刚好遇到了支教老师卢雪珍和挂职鲁甸镇水磨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的曲海莉。

  这所小学由世界莞商联合会及5位企业家捐资500万元,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等8家企业捐资500万元,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5万元,加上地方政府配套资金615万元建成。目前开设1至6年级,一共有13个班级,625名学生。家最远的,距离学校1个小时。来这就读的孩子全部免除学杂费,此外午餐三菜一汤也免费供给。对特殊家庭的孩子,还每月发放300元补助。  

  卢雪珍今年刚好40岁,10年前,她就有个愿望,想来支教。“但我不知道会去哪里,很凑巧,去年一申请,就被分到了昭通鲁甸。”支教老师们带来了东莞当地有特色的教学理念,比如阅读,早上和午饭后都会开展。是在音乐的陪伴中,让孩子们阅读他们喜爱的课外书。

  “上学期,我教了80个孩子。这里的学生很淳朴,很乖 。老师说什么,他们都很愿意接受。一见到我,不管是不是教他们的,都会主动鞠躬、问好。”说到这,卢雪珍模拟当地口音来了一句“老师好!”让旁边几位学校的老师倍感亲切!

  “支教一年,我发现,有些学生的习惯不是很好。我就去到他家一看才了解,不好的习惯并不是他本身就有的,而是家庭贫困影响造成的。真的是家徒四壁!他们回到家里,要自己做饭,还要照顾弟弟妹妹。但这里的孩子真得很坚强!我都把这些照片发给我所在东莞市运河小学,还有我的孩子看。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同样面临离开的曲海莉来昭通前是东莞市高埗镇教育办的德育艺术辅导员,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她发现,由于留守儿童问题,一些学生缺乏精神引领的问题。 针对当地教育,她撰写了两篇论文, 想多为当地教育发展多留点东西。

  “这里的孩子真的需要我们这样的老师来帮助他们。”卢雪珍、曲海莉都表示,“等看下扶贫办的安排,肯定会有人继续来接班的。”(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