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鲁甸:着力解决“吃拿卡要”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0:36:41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鲁甸聚焦民生领域强执纪 着力解决“吃拿卡要”等问题

  “申请低保要找关系、送烟送酒才能享受……”这是鲁甸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治理基层“微腐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厉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整改,并有所作为。

  “鲁甸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动辄则咎,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一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始终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紧盯民生领域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吃拿卡要”等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4件,立案6件12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问责8人、谈话提醒1人。

  在专项治理中,监督检查组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找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农村低保、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持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等问题。同时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定期曝光,不断提升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

  “现在群众办事比以前容易多了,村组干部的态度也好了,推三阻四、‘吃拿卡要’的现象有明显好转。”一群众这样说道。(通讯员 林德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