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东莞·昭通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昭通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0:26:00  来源: 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东莞·昭通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7月4日至5日,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党政代表团到昭通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于5日上午召开2019年东莞·昭通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将扶贫协作不断推向深入。

  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市领导江先奎、陈真永、尹朝禹、赵长胜、邓浩全、吴静、田渊、王东锋、郝流勇、胡建普等出席会议。

  杨亚林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和625万各族群众向梁维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莞长期以来给予昭通的关心、关怀、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6年7月中央确定东莞与昭通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市不断深化合作,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教育、卫生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建立起了两市深厚的友谊和交情。两年多来,东莞真金白银帮扶,派出多名优秀干部,带着真情,扎根昭通、深入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真心、真情帮扶昭通。

  杨亚林说,今年是昭通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决战之年。昭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东莞、中山、深圳各方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对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充满信心。下一步,昭通将围绕全年40.07万人脱贫的目标,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的“铁齿铜牙”,再聚焦、再精准,全力以赴抓好帮扶工作,用好帮扶资金,把“每一颗子弹”都打在最关键的地方,发挥应有的效果,高质量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加强与东莞的产业协作,发挥制造业、种植业和养殖业方面的优势,引入更多企业参与进来;继续加大劳务输出协作力度,扩大输出规模;继续强化教育帮扶,实现走出一个学生、就业一个学生,带富一个家庭;发挥东莞先进理念、经验等优势,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力度,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梁维东感谢昭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东莞扶贫协作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对昭通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梁维东说,脱贫攻坚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东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决策部署,按照广东省和云南省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一是突出产业扶贫,加强产业研究和对接,不断增强当地“造血功能”;二是深化劳务协作,开展好职业教育合作,加速脱贫致富;三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用好财政帮扶资金,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四是精准结对帮扶,提升“携手奔小康”行动实效;五是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六是完善协调机制,对接好各方面资源,凝聚帮扶合力。

  联席会议上,郭大进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昭通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就继续加大产业合作帮扶、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等方面力度提出建议;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邓浩全汇报了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会议还举行了大宗农产品采购签约、“万企帮万村”和教育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风尘仆仆、马不停蹄,进园区、到乡村、入学校、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期间,梁维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云南华坚鞋业有限公司、昭通市立时技术有限公司、昭通市立勤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昭阳区永丰镇海升苹果示范基地等产业协作项目,前往鲁甸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考察龙树镇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情况和照壁小学。梁维东对昭通创新工作方式,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 单虹)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