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永善之窗 >> 正文
钟百金:支教与爱心同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2:04: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帮扶印记暖人心 永善县第三中学供图

  走进永善县第三中学图书室,浩如烟海的图书井然有序,学生接踵而至徜徉在知识海洋里,感恩之情油然而生……这是东西扶贫协作支援老师钟百金的又一“惠生”举措。

  2018年8月,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初级中学教师钟百金接过使命,奔赴永善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一颗热心就时时刻刻牵挂着永善、牵挂着教育、牵挂着孩子们的成长。

  “孩子图书不足急需解决、娃娃冬天没有热水器必须处理、山区孩子需要什么务必摸清……”钟百金有一个笔记本清晰记录着他在永善支教工作的点点滴滴,刚到永善的50多天时间里他走遍全县15乡镇30多所学校摸清“家底”的同时为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一项项“惠生”举措如及时雨般滋润着孩子的心田。

  “每当看到孩子冬天没有热水洗澡时,我的心就阵阵刺痛,心疼他们……”刚到永善三中的钟百金就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不易,他积极行动起来向中山市西区文体局申请了5万元资金,为学生宿舍安装了热水器。寒冬刺骨,热腾腾洗澡水有一颗颗温暖的心弥漫在校园里。

  “电脑摆在这里,书籍按类别有序放着。”6月12日,在钟百金的倡导下,广东省梅州市嘉应学院校友会捐赠的图书6箱(600册)、中山市西区初级中学师生爱心捐赠的图书10箱(1000多册),电脑33台抵达永善三中……师生兴奋不已,小心翼翼摆放着,崭新的电脑、各式各样的书籍充实了永善三中的图书室,为孩子们扩宽视野,学习更多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扶贫必扶智,钟百金坚信着自己的教育事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和激励贫困学生继续上学,钟百金立足学生实际,争取广东省中山市“壹元公益”爱心组织的关心,向永善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1800元每年的助学金,6年合计216000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支教工作中钟百金不仅肩负着教育教学和文化建设工作,为扩大帮扶作用、让更多人受益他还积极奔走,争取多方力量汇聚成爱的暖流,朋友圈、校友会……他的足迹刻成一幅画,深深烙着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永善的印记。

  云南网通讯员 杨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