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昭通频道 >> 要闻 >> 正文
“慈善列车”开进镇雄 180副助听器帮助听障患者走进有声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9:11: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胡琼 摄

  6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五矿集团的积极引荐、牵线搭桥下,澳洲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镇雄县开展捐赠活动。共为镇雄县捐赠价值540余万元的助听器、医疗设备等,并开展脑瘫儿康复治疗。

活动现场。胡琼 摄

  此次捐赠活动,魏基成夫妇为镇雄县180名贫困残疾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助听器、学习机,并开展智力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该县医疗部门捐赠价值40余万的耳鼻窥镜设备。

活动现场。胡琼 摄

  活动期间,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团队成员在镇雄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紧张有序的服务。组织助听器调配师调试验配,为每一位听障患者进行认真检查、测试,现场讲解正确佩戴、使用、调整、保养助听器的方法。康复专家为脑瘫患儿现场进行诊断、按摩、火疗等康复治疗。

活动现场。胡琼 摄

  “今年我们在镇雄开展180台助听器的调配和40名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针对脑瘫儿童,我们希望通过康复治疗,能让他们达到生活自理的目标;听障残疾人士,我们希望通过助听器,让他们能够重获声音,感受到有声世界的精彩。”澳洲魏基成“慈善列车”中国区域总负责人饶坚介绍说。

活动现场。胡琼 摄

  受助残疾人代表陈红感激地说:“这次‘慈善列车’助听器的捐赠,让我们安装上了助听器,给我们听力障碍者带来了福音。我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听见各种声音,帮助我们找回自信。”受捐助的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克服各种困难和身体障碍,自尊、自强、自信、自立。

活动现场。胡琼 摄

  据悉,去年7月,澳洲魏基成夫妇“天籁列车”走进镇雄,为镇雄县382名听障残疾人捐赠了价值近千万元的助听器,让他们重回了有声世界。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胡琼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